猫染

【磊昊】戒断反应 04

非常规ABO  双向暗恋   烂俗狗血  有误会

吴磊饰演吴磊 刘昊然饰演刘昊然 请勿上升真人

 简介:成瘾八年,戒断四年,他实在是有些累了。


       门从里面被打开的瞬间,王大陆就捕捉到了屋内一丝陌生的信息素气息,肆意嚣张,存在感极强,与屋内的其他气味极为突兀地隔绝开来。

       有别的人在?

       他有些愕然,抬头对上一双幽黑纯粹的眼睛,后知后觉地又闻到一股子酒气。

       “怎么回来了?”眼前的少年后退了两步,下意识地歪了歪脑袋。

       “家里有点事,我一个人闲着无聊就提前赶回来了。”

       说罢,王大陆拖着行李箱往里走,视线有意识地向屋内延伸,猛地就撞见了站立在阴影里的身影,正准备发问,刘昊然就先一步介绍道:“这是我发小,吴磊。”

       灯啪的一声被打开,加强的光线落在那陌生少年的脸上,霎那间照亮了他精致的五官——凛然的眼、紧闭的嘴,还有流畅锋利的下颚线条。

       他看上去似乎不太高兴。

       “你好,我是昊然的室友”,王大陆秉承他一贯自来熟的风格,松开行李箱上前几步,一边咧着嘴笑一边向吴磊伸出了手,“王大陆。”

       “你好。”

       两手相握,温热的温度在手掌间摩擦着散开,随后僵硬地晃动了几下后,松开了彼此。

 

       什么情况啊。

       王大陆纵使再粗线条,也能察觉到此时气氛诡异至极。他扫视了一下客厅里的空酒瓶和电视屏幕,又侧过头盯了刘昊然一会儿,滞后的大脑神经重新开始了运作。

       等等……他俩该不会是……

       忽然间,一种自家柴犬被别人撸了的冒犯和自家柴犬终于被别人撸了的惊喜同时席卷了王大陆的大脑神经,他轻咳一声,背过吴磊,面朝刘昊然露出不怀好意的傻笑。

       然而下一秒,刘昊然就咬牙切齿地把他拖到了一边。

       “我怎么不知道你有个这个帅的发小啊”,王大陆一手揽在刘昊然肩上,压在他耳畔发出低低的笑声,“不错不错。”

       “……我和他不是那种关系。”

       “孤A寡O的大晚上还能有什么关系?”

       “看电影不行吗?你思想怎么这么龌龊”,刘昊然毫不留情地在王大陆胳膊上打了一下,降低了音量说道,“等会别瞎说话听到没有,他不知道我是Omega。”

       王大陆两眼一瞪:“不是……你们关系不好吗?”

       “我和他好久没见了,他来英国有事,只是顺便来看看我”,刘昊然答非所问,忽地像是想起了什么,没轻没重地拍了拍王大陆的后背,“今晚他睡你那屋,你睡我那屋。”

       “啊?”

       “是不是兄弟?”刘昊然剑拔弩张地挑了挑眉。

       “……”

       王大陆没有回答,刘昊然便当他是默许,二话不说拉着他走到吴磊面前,有点不太好意思地抓了抓后脑勺:“抱歉啊,这家伙突然回来,晚上还是你睡他那一屋,大陆和我睡一起好了。”

       王大陆:?

       我和你挤一起,你冲他道什么歉?

       然而抱怨的话还没来得及现行,吴磊倒是先开了口:“不太好吧,我也不想这么打扰别人。”

       “不打扰,真的,他睡哪都一样”,刘昊然转头面朝王大陆笑了笑,眼睛亮晶晶的,小巧的虎牙格外显眼,“是吧大陆?”

       王大陆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我无所谓……”

       “真不用。”

       吴磊突然抬高了音量。

       三个简单的音节让王大陆微微一愣,这一回他自认为不是错觉,因为他确切地听出了对方声音里的愠怒,隐忍克制,明着就是在针对自己。王大陆凝神抿唇,第一次仔细地打量起昊然这个所谓的“发小”。

       这确实是一张足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脸——眉毛英挺,轮廓分明,少年人的清澈中又不失成年人的刚毅,是蕴藏了攻击性的长相。这张脸的主人此刻正专注地看向自己,嘴边是礼貌性的微笑,眼神却是凛冽的,看不出一丝具体的笑意,甚至附着一层若有似无的威胁。

       “我是Beta,和昊然住一间更合适吧。”

       大概是少年人骨子里面对挑衅后的叛逆,王大陆也被激得有些不悦,他不太清楚眼前这个人和昊然的关系到底如何,但既然昊然明确地说了想和自己住一屋,王大陆自认为维护朋友没什么错,不自觉显露的保护欲迫使他补充了一句:“而且昊然也想和我一起。”

       吴磊的表情倏地就沉了下去。

       “行了行了,多大点事,你俩也太谦让了”,刘昊然在这话题朝着莫名其妙的方向发展之前打起了圆场,“那就我和三石睡一间好了,我打地铺。”

       “你……”

       “已经决定了,不改了”,刘昊然在王大陆审判的眼神中露出没心没肺的笑容,眼眸弯弯笑成了一条缝,“干嘛呀你,一个人住一间还不好?”

       他耍起赖的时候语气总会不自知地带有一点撒娇的意味,像是仗着自己长了一张无辜又单纯的脸,知道对方发不了什么脾气。

       “随便你。”

       王大陆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耸了耸肩,将行李箱拖到了卧室外面,抬头看了眼时钟。

       已经不早了。

       “轮流洗澡吧。”

       王大陆侧过头,看见吴磊跟随着刘昊然进入了另一间房间,紧跟着是开抽屉的声音和悉悉索索的翻找声。

       “这些是我没穿过的,你将就着用吧,还有睡衣……都很宽松,你穿肯定没问题。”

       之后的对话随着房门被关上的动作而阻隔,王大陆猜那门是吴磊关的,不禁感到一丝警惕。他本质上并不是一个过分警觉的人,甚至称得上不怎么对外人设防,但是这个少年却总是带给他一种说不上来的违和感,无从循迹,却又挥之不去。

       要说第一印象,其实吴磊的外形给人的感觉很好,嘴角也是带笑的,很轻易就能瓦解距离感,但是……他看自己的眼神,以及他看刘昊然的眼神……王大陆说不上来,他觉得那双眼睛里带着极深极暗的情绪,同他清亮的眉眼无声地冲突。

       王大陆摇了摇头,试图驱散这些奇奇怪怪的胡思乱想,他低身将行李箱打开,心猿意马地把里头的杂物一一拿出来。

       “哒”——房门被打开的声音。

       熟悉不过的脚步声由近至远,停顿在了浴室外面,王大陆起身回头,看见刘昊然在不远处望向自己,看嘴型是说了句“谢谢”。

       王大陆冲他挥了挥手,算是把他的道谢给打发了,回头继续捣弄自己的行李。半晌,他的动作微微凝滞,脊背紧绷。

       一股强势的信息素气味笼罩在他的身后。

 

       卧室里没有开灯,唯一的光源是客厅的灯,门口的人影被订在地面,带着极强的压迫力将蹲坐在地的人淹没进阴影里。

       这是Alpha独有的、与生俱来的气场优势。

       王大陆锁眉,扭头望向来者。

       “嘿。”

       吴磊的垂着眸,面无表情,声音平淡如斯。

       “有事吗?”王大陆站了起来。

       “我刚刚没恶意。”

       这个解释令王大陆愣了一下,他摁下墙壁上的电灯开关,忽然有些不知道该如何接话,支吾了片刻才回了一句:“我也没恶意。”

       吴磊盯着他,像是要在他脸上捕捉出更多信息似的,又过了一会儿,说道:“你和昊然只是室友?”

       这分明是句问句,语气却像是在陈述一个事实,又或者说,是在求证一个事实。

       “什么?”王大陆一时反应不过来,“是……吧,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

       朋友。

       吴磊点了点头,似乎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他的嘴角微微往上勾了勾,眼神错开王大陆垂落到地面,思索了片刻,又回到了王大陆的脸上。

       “他现在单身吗?”

       什么?!

       王大陆体内的警铃大作,声波横冲直撞直冲脑门,他强行管理了表情,顺便按捺住血液里蠢蠢欲动的八卦魂,谨慎地回答道:“就我的了解而言,是……是的吧。”

       “好,谢谢你。”

       吴磊又笑了笑,肩膀跟着很轻微地耸动了一下。他笑起来的时候便有几分孩子气,阳光且清朗,将他眉宇间的强势也冲淡了几分。

       他转身要走的刹那,王大陆一下子抓住他的肩膀。

       “不是……你……“,他实在是有点语无伦次,“你在追他?”

       昊然那家伙不是说你不知道他是Omega吗?这都什么情况啊?又是不承认又是睡一屋的,你俩在这给我演偶像剧呢?

       手指从那坚硬的肩膀上松开时,吴磊的身子也跟着转了几度,侧脸落入光晕里,像是把世间所有柔和都埋在了那细长卷曲的睫毛之间。

       “是啊,我在追他。”



评论(17)

热度(2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